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芬園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大村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十五歲參加中國人民志愿軍,一九五六年在朝鮮成川郡大坪里軍營任中士測地班長。為了貫徹執行志愿軍司令部“在高度戰備條件下進行練兵”的指示,部隊開展了大練兵活動。 五月初,上級決定在全軍開展一次防化學、防原子彈的知識技能訓練,以適應現代化戰爭的需要。師部決定,先辦一個防化學、防原子彈的訓練班,培養一批防化學防原子彈的教員,學好后再回各連隊訓練,以提高部隊的戰斗力。 培養的教員本應由連長擔任,可我所在指揮連的連長沒有文化,連筆記都無法做,怎么辦?本來可以找副職或排長,可事情就這么出奇,連長卻通知我參加師部培訓。當時我只有一個念頭:服從命令。于是我迅速到師部報到。當第一堂課開課時,我環視一下所有的學員,都是清一色的有肩章的軍官,唯獨我是一個只有領章的士官,當時我并不氣餒,并暗想:這一次絕不辜負連長的信任。可能是年輕好勝吧,當時我才十七歲。十天的培訓時間很緊湊,學的東西也不少,很快結束了,經檢驗我的成績達到合格標準。回到連隊后,我正式當上了防化學、防原子彈的教員。 我先整理好筆記,接照學習的知識,先向連隊官兵上理論課,講了化學武器、細菌武器的種類、性能、危害性、殺傷性以及如何正確使用和佩戴防毒面具;講授了原子彈的構造、原理、性能和歷史教訓。我著重講了原子彈的四大殺傷力:即光輻射、沖擊波、貫穿輻射、放射性沾染以及如何防御等基本知識。理論課講完了接著進行連隊防化學、防原子彈戰術訓練,設計了多項演練課目,其中我設計和實施的《迂回通過放射性沾染區》的戰術課目,獲得了團參謀部的肯定和贊賞,并組織全團排以上的干部觀摩學習,當時在全團引起強烈反響。這是我第一次當教員,而且是在異國他鄉,的確令人難忘。 一九五八年為了讀書,我主動申請復員,回到了故鄉開江縣,九月,被文教科分配到普安鎮第三完小當代課老師。十一月中旬的一天,我收到開江縣文教科的通知,叫我到開江縣文化館報到,雖說我一頭霧水,但仍拿出了軍人作風迅速來到縣文化館,館長陳顯馳熱情地接待了我。 原來是縣上為開展一九五八年春節文娛活動,責成開江縣文化館辦一個農村文藝骨干培訓班,大約五十多人,借調我來當教員。據了解,同時調來的還有教音樂的朱文棟老師,教美術的劉科威老師和教舞蹈的高之琴、韋如玲老師,我負責教曲藝。天啦,我什么都沒學,又沒現成的教材,我心里完全沒有底。幸好我在部隊還有一點基礎,算個打游擊戰出生的。我很快找來資料編寫教案,確定教的主攻課是相聲、諧劇、金錢板、三句半,因為這些在部隊上都接觸過,況且我曾是部隊的文娛積極分子。記得一九五四年,全團春節文藝匯演,我和戰友表演的自編舞《小嘎瑪》還獲過獎,當場把晚會推向了高潮。 在課堂上我語言盡量詼諧、活潑,伴以動作,列舉了許多實例,深受學員好評。在以后幾天的排練中,我認真指導,畫龍點睛的語言、神情、動作示范,深入淺出的評講讓學員受益匪淺。半個月的培訓很快結束了,我也圓滿地完成了這次教學任務。這是我生平第二次擔任教員。 一九八二年,我被調到高完中——普安中學教語文。這次當教員的時間較長,一口氣干了十六年。要知道在高完中當教員沒有大專學歷是不行的,而我卻拿了一張開江中學初五三級的初中畢業文憑,堂而皇之地跨入了普中大門。但我冷靜沉著,勤于在工作中刻苦自學,虛心請教,終于成為普中初中教學的骨干。當時為追求升學率,學校對初三畢業年級的師資配備也特別強。從一九八八年到一九九四年,我連續七年教初三,別的老師教完初二,我就接著教畢業,我成了教初三的“專業戶”。一時間,“普中初中辦得好”的口碑在社會上流傳開了。由于工作出色、業務到位,我還當上了普中的語文教研組長(含高中)。我不但教學工作抓得落實,教研工作也開展得豐富多彩,年年被評為優秀教研組。 在普中的長期教學實踐中,我注重對學生學習方法的研究,總結出一套有效學好語文的方法,寫成論文《重在扎實——介紹“三本一典”自控學習法》,“三本一典”即:佳句段摘抄本、小作文本、知識點整理本、現代漢語小詞典,這種全方位、多渠道綜合配套系列實施的學法乃全國首創。該論文被中國中學語文教學研究會評為“當前語文教學突破性改革”征文優秀獎,后入選《中國語文教師論文集成》第一卷(國家級)。在慶祝第十個教師節(1994年)上,我被開江縣委、縣政府授予“三育人優秀教師”稱號。這是我生平第三次擔任教員。 回想起我三次當教員的經歷,令人驚嘆而又不可思議,都是破格而上,結果滿載而歸。而今我雖已年逾古稀,但這幾次經歷卻讓我終生難忘。在這里,我真誠地提醒年輕人:要永遠記住“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這句名言,更要發揚“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只要勇于開拓,踏實前行,成功的路就在腳下。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早春時節,春寒料峭,室外還寒氣襲人。 今天,我們老河口市人大常委會打字室需要進打印紙了,市第一印刷廠已安排工人上午送紙上門,我得先騰挪碼放空間,為今年的市人民代表大會作會前準備。 中山公園北路,市人大常委會辦公樓前的人工石山上,噴泉吱吱作響,擠出的細細水柱不停地射向天空,然后,似珠似玉地散落在山體上,使整座小山一年四季濕漉漉的。假山上,怪石嶙峋,苔蘚青茂,小樹蔥蘢,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婀娜多姿,迎風搖曳。叮咚叮咚的滴水聲,把人工山下一汪難以見底的水池里的小魚逗得直往上竄,讓水面泛起了一朵朵漣漪。 我不能再發呆了,左右上班的行人已匆匆忙忙地朝宏偉高大的辦公樓涌進。我們人大打字室在二樓中部走廊北面,我三步兩跨就到了。 打開門,一股濃烈的,有些嗆鼻的油墨味撲面而來,這種相迎,已伴我有五個多年頭了。我喜歡這種濃濃的嗆鼻氣味,它是文字、知識凝聚出來之前所散發的味道,是智慧的芳香,是我生存、認字、學文、寫字、接受關心和愛護的場所。我還記得多年前一位姓葉的主任,第一次把我引進人大辦公室的場景,高高的辦公樓,微微上翹又寬闊的門廳,干干凈凈的走道,溫文儒雅的行人,連每個辦公室、會議室和我的打字室的門鎖、把柄、鑰匙都顯得那么的宏偉、氣派、高檔,讓使用的人們能夠感受到它的優雅、崇高、權力、威嚴、甚至還有點雍容華貴的氣息。我這個從窮鄉僻壤的農村走出來的,入伍前還挨著餓的,文化低得可憐巴巴的,曾在縣級人武部當通信員的小兵 ,這種跨越,咋不叫人興奮陶然?! 一摞摞8開加16開的白紙,印刷廠送貨工人搬到人大打字室時,他已汗流浹背。我們一起按著大小歸類,整整齊齊地貼墻碼放,紅色塑料繩捆扎的一沓沓白紙,猛一看,像豎立的田字格本,耀眼奪目,也很像我這個無知的,白紙一張的人。送貨工人走了,我轉身坐到打字機旁,看到字版上、常用字和備用字盒里密密麻麻的鉛鑄漢字,仿佛著裝規范,高矮一致,排列有序又整齊劃一的士兵方隊,它們在虔誠的,無暇的等待著我去檢閱和去提出拼裝組合,并急切的盼望著我去賦予它們生命和靈魂…… 人代會正在有條不紊,緊張積極地朝前推進,需要打印的材料在一天天的多了起來。市人大常委會和辦公室領導看到我工作量一天天增加,一人難以完成了,出于關心,也是按照以前的做法,從市屬局級單位抽調一名打字員,今年是從建委系統抽調來的一名女打字的,年齡我比小得多,可她文化卻比我高。她打字3年多了,工作熟練,打字又快,差錯率低。她的到來,減少了我天天要加班的現象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她長得太美,可以用艷羨煞人,傾城傾市。精致而不顯小巧,妍麗又不乏端莊。于我,她好似天上掉下的林黛玉一樣,我像喜歡自己的親妹妹似的憐愛著,比如印刷這樣重一點的活我盡量不要她做,但她做事總是主動積極,有時弄得我還有些不好意思。幾個月的共事,真讓人身心愉悅。對她,我暗地里預想著,這姑娘前途無量。后來,她真的擔任了市里某局局長和市人大常委會員等職。 我在人大當打字員時,年齡已經不小了,但文化還很低,辦公室及其他工作委員會送來的打印刷材料,撰稿人中有好幾個都比我年輕,他們都是從高校、中等專業學校或其他局級單位遴選來的,人品才貌俱全,有的還有多年工作經驗,寫出來的那材料真讓我羨慕。因此,我只要有時間,那些寫得好的文稿,我會反復的看,反復的揣摩。人大打字六年多,我從查讀認字開始,每天都有小小的長進,雖微不足道,但它能使我欣喜不已。真要感謝人大這個打字平臺,它讓我學到了不少知識…… 在外工作四十年, 河口處處存濃情。 游子舉頭睜眼望, 他鄉故鄉分不清。 游子吟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員林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員林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二林長新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州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e64kp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